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加强磷矿资源保护开发利用 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杨韬 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到县重点产业服务中心调研磷矿产业生产形势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磷矿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全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县重点产业服务中心会议室,杜云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磷矿运销形势和当前涉矿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全县磷矿经济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

杜云峰指出,保康磷矿资源丰富,是主要磷矿产区之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好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既要有序开发,又要搞好资源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

杜云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磷矿产业发展,把磷矿产业作为工业的支柱谋划好、打造好。要全面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和精深加工水平,延伸完善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利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五年过渡期的政策,在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的同时,不断壮大磷化工产业,推动农产品加工和磷化工产业两大集群同步发展。

杜云峰强调,要严守生态环保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合法、合理、合规、有序推进磷矿资源科学开发与利用,注重生态治理和安全生产,全力打造绿色矿山、智慧矿山。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监管水平。

杜云峰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做助力磷矿经济发展的“店小二”。要盯准目标,抓住重点,集中精力,把磷矿资源开发好、保护好、利用好,把产业发展提升到新的高度,努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