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全力打造保康党建品牌 推动产业链党建整体提升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薛渊 陈泉霖 王维杨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21日,全县“红色强链”行动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六大产业链党建联盟联合党委成立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凝聚共识,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发挥党建在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中的作用,夯实经济发展底盘,打造保康党建品牌,推动产业链党建整体提升。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

冯云波指出,推进产业链党建是落实上级部署、打造保康党建品牌的具体行动;是打造红色引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是整合各方资源、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现实需要。要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按照“红色赋能、共建强链”的思路,实现产业链党建有效覆盖。要织密组织体系,推动党建赋能有形有效、政策服务及时精准、主体协同顺畅高效。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的难题。牵头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产业链党建工作,县委组织部要加强统筹调度,为产业链配强党建指导员,尽快形成工作合力。要创新党内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管理优势。要强化交流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融合提升、互促共进,引导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增强共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提供精准服务,深入开展产业链党建“牵手行动”,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全面筑牢阵地健全、基础过硬的党建根基,规范党组织建设,完善“组织参与、议事协商”机制,把党的工作写入企业和组织章程。要强化党员队伍管理,引导企业招聘党员、发展党员,理顺从业党员组织关系,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要激活人才创业潜力,组织党员开展技能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激发企业党员职工干事创业活力。要广泛凝聚思想同步、步调一致的发展共识,共同维护行业秩序,引导链上企业遵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诚信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监督。要共同防范发展风险,引导链上企业共渡危机、消减风险。

冯云波要求,各产业链党建联盟联合党委书记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主业抓在手中,牵头制定产业链党建任务清单。各链上企业要用好用活党建、技术、信息、资金、人才等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强化协调联动,找准党建引领的关键点、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以党建工作一体化推动经济发展“一盘棋”。要强化分类指导,加强督办管理,常态化开展调研督导,切实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督导考核,把产业链党建成效与年度考核、述职评议、评先评优挂钩,推动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结南解读了《关于在全县深入推进“红色强链”行动的实施意见(试行)》,县农技推广中心、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烟草专卖局、县重点产业服务中心等产业链党建联盟牵头单位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徐声军、王杰、胡志芳、何结南、张祖涛、唐忠奎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