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江彦佐 付乐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一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有关生态文明部分篇章,杜云峰要求,要积极探索“两山”转化路径,更好发挥保康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引进资本、技术、人才,加快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产业项目,努力让绿水青山产生更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对流域乱象、磷石膏处置、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关于王蒙徽同志在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杜云峰要求,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在农业、工业、旅游、服务等行业广泛应用。要优化科技创新资源配置,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增加5G技术的应用。围绕矿业经济、特色农业等重点产业,引进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新型企业,扩大高新技术产业规模。要加大企业创新支持力度,优先支持技术创新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项目。要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重点支持有人才团队支撑的创新项目。要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人才超市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引导专利服务机构、技术市场、咨询评估等机构在保康建立分支机构,为科技创新提供服务保障。

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杜云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和保障服务工作,着力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扎实抓好退役军人星级服务中心创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走访慰问、英烈精神宣扬传承等工作,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关于《湖北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杜云峰强调,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对照方案要求,逐条自查剖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人员法规意识,整体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要持续加强统计监督,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反映经济运行情况,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