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培训动员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作者:陈梦鸽 吴欣堯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培训动员视频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就《长江保护法》有关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听取省直相关部门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有关情况的汇报,就《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增强人大监督意识,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性质定位和原则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实施,按时高质量完成执法检查任务。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徐声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履行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履行生态环境修复的政治责任,为促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县人大常委会将组建执法检查组,聚焦问题,突出检查政府以及监督执法司法部门落实法定责任情况。各执法责任主体要开展监督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逐项“销号”。要进一步宣传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流域保护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普及长江保护法,营造共同保护流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为修复和保护保康良好的生态环境凝聚起强大的法治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立华、屈万青、王凤鸣、孔祥鹏、张桂平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