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4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现场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吸取其他地区事故教训,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盯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扎实开展“百日双扫”活动,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重点关注矿山、交通、建筑、危化、燃气、防汛等领域,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坚持“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工序,每一个人头,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聚焦补齐人才工作短板,坚持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真情留才,把“第一资源”转化为助推发展的“第一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扎实抓好人才引育工程,深入落实全县《人才十条》,推动人才供给与全域旅游、森林康养、特色农业、精细磷化工等需求精准对接,统筹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协同发展。要切实抓好平台建设,积极搭建让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发展平台,让优秀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抓服务保障,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人才家属安置、子女教育、交通出行等“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重要考核内容,全县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问题短板,坚持精准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襄阳市摘取“国牌”贡献力量。要加强禁毒阵地和社工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从青少年抓起,从娃娃抓起。县禁毒委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县禁毒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各地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