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保康国投公司:帮扶一村惠及一片 倾心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董仕芳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这条公路还需要多久完工?要加快工程进度,早日解决村民行路难的问题……”近日,保康国投公司董事长黄远国一行到驻点帮扶村寺坪镇台口村实地查看寺台公路建设进展情况。

台口村位于寺坪镇政府西南天子湖库区沿线,全村三面环水、一面临山,寺台公路是整个台口片区唯一一条通行道路,因受库区蓄水影响,寺台公路房县段大面积山体滑坡,公路多处坍塌,路面严重受损,加上村级资金、技术匮乏,中段施工难度大,造成项目工程无法正常施工。

为切实解决村民行路难问题,保康国投公司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再与台口村支“两委”多次调研论证后,拟从三伏沟至老家坡修建一条2.5公里长、5.4米宽的公路,打通七里扁村至升石坪村这条“断头路”。

项目拟定后,该公司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并多次与施工单位沟通,要求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群众早日走上“安全路”。

目前,路基开挖、回填等土方工程已经完成,正在修筑路面及附属工程。该条线路开通后,将打通台口村至马桥、金斗等地连接通道,大大缩短整个库区移民村至寺坪集镇、县城区的通行里程,彻底解决了沿线281户1052人行路难问题,真正实现了“帮扶一村、带动一片”的效果。

据了解,自今年调整驻点帮扶村为寺坪镇台口村以来,保康国投公司已累计为该村争取和投入帮扶资金530余万元,解决了村民吃水、通行、用电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因地制宜发展茶园、猕猴桃产业基地,助力村民增收致富;有规划地实施了一批村容村貌治理和环境整治项目,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