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保康消防:多点联动 做好燃气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刘旭

为深入推进全县燃气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日前,保康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全面掀起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新攻势。

线下培训提能力。大队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督要求、检查一家培训一家的原则,全面推动辖区涉及使用管道燃气、瓶装液化气的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场所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深入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排查整治工作;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培训,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讲解理论知识,示范操作消火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学到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实在的消防安全技能,为辖区企业单位培养更多消防安全“明白人”。

线上交流促进步。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紧跟“微时代”发展步伐,利用微信互动性强、群众参与度高和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建立“消防重点单位工作交流群”“社区物业消防工作群”,利用“微信息”来延伸宣传触角,促进消防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燃气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典型火灾和燃气爆炸事故,提醒辖区社会单位、社区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大队消防宣传车的流动宣传作用,深入辖区各小区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敲门入户筑防线。大队主动与乡镇、居(村)委会、社区管理组织、物业管理单位和公安派出所等基层网格力量对接,通过“上门入户”方式,深入社区、农村、居民楼院特别是老旧小区、出租屋等集中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宣传培训,督促居民及时检查更新灶具、胶管和减压阀,及时清除燃气用具、燃气管道周边的可燃物品,提示燃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从源头预防减少火灾发生的可能性。同时,推动各小区健全常态化广播机制,定时播报消防安全提示性信息,在显眼位置设置消防知识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着力提升居民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自救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