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两跑一解”保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刘雪彬  陈俊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11日,保康召开“两跑一解”为企业办实事暨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忠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场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稳就业的“顶梁柱”、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发展。

唐忠奎要求,要在“跑贷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乡镇商会和行业协会作用,对全县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困难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建立需求台账。县科经局要充分利用“百名干部进百企”成果,定期将民营企业融资需求提供给县工商联。

要在“跑订单”上出实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引导县内及对口协作区域工会组织采购保康农特产品;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要用好“832”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推动更多保康优质农副产品进驻平台销售。

要在“解难题”上见成效。聚焦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产业链配套、用工、融资、市场、法律等问题,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要在推动非公服务平台注册上下真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企业类在8月底前完成全覆盖式注册,个体工商户按照40%的比例,在11月底前完成。要以活动开展为抓手,开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