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作者:薛渊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15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汇报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十四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县委巡察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冯云波对县委4个巡察组和2个专项检查组,科学谋划、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巡察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冯云波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

冯云波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实领导小组的领导责任,坚持把巡察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起来,推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联系分管的县领导要落实分管责任,从重点问题着手,关口前移、靠前指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11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责任落实下去,把问题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组织开展“回访督查”“回头看”,扎实开展日常监督,严防纸面整改、数字整改。县纪委监委要建立健全问题线索查处“快速通道”,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各巡察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开展问题反馈,严格审核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整改情况报告、指导督导典型问题整改。县委巡察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有机融合、一体贯通、同向发力。

冯云波强调,要迅速谋划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情况,制定巡察工作方案,细化巡察工作清单,确保方向不偏、重心不移。要转变工作作风,改变工作方式,守正创新打造保康巡察工作品牌。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抓好典型经验的提炼、总结,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加强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工作本领,着力锻造作风过硬的巡察铁军。

县领导杜云峰、张永红、胡志芳、何结南、史正双、朱宝剑参加会议并对巡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