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黄堡镇 >  正文

黄堡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中秋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刘兆阳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营造中秋佳节和谐稳定社会氛围,日前,黄堡司法所采取多项举措,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化解矛盾纠纷,避免矛盾激化。在中秋节前,黄堡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调解矛盾纠纷5起,化解积压矛盾纠纷1起。在化解矛盾纠纷过程中,积极向当事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当事人运用合法手段解决矛盾纠纷,表达利益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

加强隐患摸排,做到源头预防。司法所工作人员同村级调解员,通过走访重点人员等形式,在辖区内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切实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调解效果,做好案件回访。为巩固调解工作成果,中秋节前,黄堡司法所又对前期调处案件开展回访,了解调解协议的履行情况,并耐心听取案件当事人对案件调解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放在首位,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联合各部门倾力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