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黄堡镇 >  正文

电表“跑得快”?现场来揭秘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杨丹    来源:保康融媒网

“现在的电表咋走这么快,我今年电费比去所同期多了十几块钱。”

“我也感觉电表跑得快,特别是上个月换表后。”

9月7日,黄堡镇大屋场村网格群里热闹非凡。

“现在大家用的电表是按要求统一更换的宽带智能表,比原来的电表更灵敏,传输更稳定。而且出厂都是经过计量检定机构检测合格的,是不可能人为调整快慢的。”“大家如果有疑问,也可以申请现场检验。”网格员李传华在连忙在群里解释,并转发了家用电器耗电明细及科学用电宣传片。

营销班长刘晓坤知晓情况后,为了及时解除村民们的疑虑,连忙与公司计量班沟通,领取了一套校表仪,并将反映问题的用户日用电明细打印出来,邀请村支部书记董秀翠一起,逐户开展走访。

在村民张志军家里,发现他的日均用电负荷很稳定,基本保持在3-5度,刘晓坤便用校验仪对电表进行了检验。

“您看,您现在家里的电流0.87A,功率是170W,电能表计量偏差-0.579%。单相电能表国家允许偏差范围在±2%范围内,您的这块表是合格的。”

“您家里的全天候用电器只有冰箱和冰柜,功率在200W,一天耗电量4度左右,再加上偶尔开下空调,一天5度电,和您和用电明细基本上是一致的。”

“家用电器也是有使用寿命的,越是老旧的电器,耗电量越大。”

刘晓坤耐心解释电量突增的原因。

“今年我们都热得受不了,估计频繁开关空调也对电量有影响。是我错怪你们了!”

化解了张志军疑虑,他握着刘晓坤的手连声感谢。

在村民俞远朋家里,查看清单发现该用户抽水用电表月均用电量在30度左右,9月2日后电量突增到43度。现场合上该用户抽水开关后,测得电表电流10A,潜水泵额定电流只有7.5A,通过电流测量比对电机负荷,刘晓坤和师傅们初步判定抽水潜水泵有漏电现象。经检查,潜水泵连接的电缆头绝缘出现破损,现场更换接头并装设一组漏电保护器后,再次合上电闸,电流显示正常。

“俞师傅,潜水泵长期在水下工作,如果漏保频繁跳闸,您还要请专业师傅检查一下水泵,以防水泵内部漏电。”

“还是你们专业,电表跑的快也是有原因的!”俞远朋握着刘晓坤的手连声道谢。

近年来,国网保康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理念,从客户需求入手,将网格服务延伸至村组、社区,打通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公司通过网格走访,在业扩报装、电费缴纳、故障报修、用电咨询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供电服务“全覆盖、零距离、高效率”。截至目前,黄堡供电所共发放客户连心卡1240张,“网上国网”推广3763户,线上缴费率达95.26%,并连续五年实现供电服务“零投诉”。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