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城管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城管送小动物回家 共筑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刘冰冰 何新富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在保康高速出口驿站景园内,园林养护人员发现一只“小猫”蹲在树上,近距离观察后发现此猫非猫,是保康县境内较常见的果子狸。

此果子狸体长约40公分,体重约1公斤,身呈咖啡色与灰色相间,有着长尾巴、大耳朵。园林工人对其身体进行了检查,发现身体状况良好,能够在野外生存,于是将其放回附近的山林中。

近年来,保康县城区绿化面积越来越大,园林景色越来越美,不仅吸引了各方游客前来观赏,也吸引了山上的野生小动物。县园林管理所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的朋友,要珍爱野生动物,共同维护生态平衡,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