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集中换证提效率 医疗服务得保障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刘立珊 沈长江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县行政审批局为县内312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实施了集中换证。

据悉,保康县辖区内346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将于2022年9月中旬到期,其中312家医疗机构尚在运行,急需办理延续换证。为了给各医疗机构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群众诊疗服务安全放心,县行政审批局多项举措,全方位保证了各医疗机构换证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合理统筹提速度。面对医疗机构数量多、换证时间要求紧的实际情况,该局提前统筹谋划,组建审批专班,拟定审批方案,通过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的方式集中开展换证工作,科学避免了蜂拥扎堆、效率低下的情况发生。

精简材料增效率。在确保依法依规审批的前提下,该局进一步简化换证业务申请材料及审批流程,保障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在节假日也集中受理审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延续换证申请,提高换证效率。

加强协作保顺利。了解到大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即将到期的信息后,该局在8月下旬将换证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流程等工作要求一并告知县卫健局,由县卫健局负责通知各医疗机构提前做好换证资料准备工作,确保集中换证顺利进行。截至9月15日,312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延续换证全部办理完毕,并相继免费邮寄至各医疗机构所在地。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