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聚焦“不方便”  协商“开药方”

——保康县政协一线协商关注农村居民社保卡办理激活“最后一百米”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邓雷    来源:保康融媒网

“我在工作中经常遇到很多农村老年人和小孩住院后,因社保卡未激活难以办理出院结账的现象。”9月22日,保康县政协两峪委员活动组在两峪乡卫生院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县政协委员、两峪乡卫生院门诊部主任廉荣作为提议人,首先抛出协商议题。

据县政协委员调研了解,部分山区农村群众不了解社会保障卡办理流程,加上要到县城办理激活社会保障卡不方便,很多老年人和小孩没有社会保障卡,有的没有医保电子凭证,有的社会保障卡没有激活,给他们住院医保报销结算带来极大不便。

当日,两峪委员活动组邀请部分村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乡卫生院、人社中心负责人,围绕了解到的相关问题开展一线协商,问诊“把脉”,开出“药方”。

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山区农村群众不了解办理社会保障卡流程”问题,两峪乡人社中心负责人现场予以解答。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村地区老年人和小孩办理和激活社会保障卡不方便”的问题,委员活动组经过整理,形成了建议清单,并将协商结果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逐级反映。

“本次协商活动关注农村居民社保卡办理激活‘最后一百米’,看似问题很小,却真实反映了基层群众民生需求,影响很大,希望今后多开展一些这样的协商活动。”一位与会的群众代表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