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黄堡镇 >  正文

黄堡镇召开护林员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庄友云 董修丽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有效管理好森林资源,切实做好林长制、森林防火等重点林业工作,全面提升护林员队伍专业素质,9月28日,黄堡镇对辖区内150名专、兼职护林员及生态护林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全镇林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森林资源管护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各项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围绕林业法律法规和天然林保护政策等;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森林火灾预防与紧急避险、安全扑救和战术等;林长制体系建设、林长制各项制度、林长巡林等方面内容对生态护林员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有效提升了护林员的业务素质,为强化森林资源管理和保护、建设美丽黄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