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江彦佐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全县10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杜云峰指出,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整体情况较好,经济发展态势平稳健康,整体情况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瞄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杜云峰强调,要培育高质量的市场主体,特别是要加大对“四上”企业培育力度,各乡镇、经开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快速度,对照年初目标,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迅速确定入规对象,做好申报入库的准备工作,做到应入尽入。县统计局要加强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加大企业申报资料的指导、审核力度,提高企业申报通过率,确保达规企业按要求及时入库。县税务局要加强协助,主动服务,做好相关指导服务工作,保障有效税源持续增加。县发改局要持续紧盯投资项目入库,加强日常调度和定期督办。

杜云峰强调,要抢抓磷化工产业风口期,加快推进磷化工产业园建设,加强运行调度,稳定磷矿企业生产运行、稳定财税增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做好筑巢引凤工作,用最好的环境吸引企业入驻,把市场主体做多。要抢抓高铁开通机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融入襄阳都市圈。发改局要加强指导,把乡镇和部门的一些好想法、好建议,转化成项目,为经济发展蓄积强大后劲。要全面加强财源建设,夯实磷化、水电、烟叶等主体财源,积极培育新兴财源,坚定不移支持国投公司做大做强,不断做大财政“蛋糕”。要切实优化支出结构,无预算不支出,非必要不支出,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按照“只减不增”安排预算,确保“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保持在合理水平。

杜云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凝心聚力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要紧盯主要指标强化运行调度,加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力度,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加强联动协作。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的乡镇及单位严格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主持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紧盯相关指标,加强指标调度和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各项指标晋位争先,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波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工业经济工作。

各指标牵头单位和经开区、各乡镇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