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杜云峰在歇马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快速流调从严管控 确保疫情总体可防可控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杨韬 薛渊  李著蕤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歇马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具体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迅速流调溯源,从严排查管控,坚决阻断传播链条,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歇马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杜云峰听取了歇马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该镇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歇马镇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迅速高效,安排井然有序,领导主动靠前,党员下沉一线,措施非常得力,效果非常明显。

如何扎实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杜云峰强调,要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掌握情况,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加强流调溯源、扩面核酸筛查等工作力量,最大限度提高效率,全力堵住防控漏洞,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控制疫情风险。要坚持“快”字当头,抢时间、抢速度,迅速完成全面流调、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管控。要细致落实管控措施,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及时处置。紧盯交通卡口、重要关口,切实扛起防控责任,全力守好“大门”,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保障物资充足、渠道畅通、配送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给工作。要耐心倾听群众的意见诉求,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调研期间,杜云峰一行还到歇马中心卫生院,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同时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县领导何结南、黄艳杰、刘敬超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