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保康县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2    作者:秦志鹏 江彦佐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1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保康县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聂天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聂天元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释放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对保康县委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保康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紧扣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能职责,聚焦“关键少数”,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聂天元强调,巡视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二巡视组和保康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保康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强化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有机统一的过程;作为加强和改进本地工作、全力推进先行区建设的过程,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照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反映,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云波表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对巡视组查找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快的速度,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在深入整改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出现、重复发生。要坚持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与推进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清廉保康”有机结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向省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桂流发及有关同志,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张永红、王杰等县“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