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在歇马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做好流调溯源 严防疫情扩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薛渊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2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冯云波到歇马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做深做细做实流调溯源工作,努力用最短时间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遏制疫情扩散外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冯云波一行先后来到歇马高速出口、歇马集镇交通卡点、歇马中心卫生院、歇马中学查看了解值班值守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学习生活情况、集镇全员核酸及流调排查情况,并向坚守一线、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冯云波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输入性疫情,歇马镇迅速行动、及时研判、充分估计、果断处置,全力筛查高风险人员、管控高风险区域,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冯云波强调,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关口,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屏障,要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扫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集镇交通卡口要切实扛牢防控责任,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守好“大门”,以个人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全指数。中小学要做好师生职工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做好查验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和戴口罩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出入人员、出入车辆的管理。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生活物资储备,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冯云波要求,要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掌握情况,科学制定防控措施,把流调溯源、精准管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快字当头,充分整合力量,对各类风险人群再分析再排查,争分夺秒摸清时空轨迹,以最快速度找到人、找准人、找全人、管住人,全力把各种潜在的风险点、传播链找准确、管到位,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要多措并举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难题和就医用药需求,耐心倾听群众的意见诉求,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冯云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和志愿者。冯云波说,歇马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和志愿者逆行而上,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品质,慎终如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领导何结南、黄艳杰、刘敬超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