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文化和旅游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县档案馆深入实地抢救挖掘红色资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柳冬梅 冯君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6日,保康县档案馆组织党史研究专班,深入解放战争中原突围战后坪镇康家山战场遗址,实地察看、采访抢救挖掘红色资源。

康家山距后坪镇政府所在地东北6.5公里,海拔1420米。调查专班沿着崎岖的山路,翻蜡烛山、越彭家淌、跨阴仕沟、过降驾垭,边走边打听寻问村民20多人,终于打听到两位81岁的康家山突围战的目击者杜清明和刘书根。天色已晚,山上起了浓雾,专班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仍居住在狮子口主战场附近两位老人的家,请他们详细地介绍亲眼所见所历,杜清明老人还为调查专班现场指看了新四军当年野炊所挖的7个灶台遗迹。

党史研究专家肖安才介绍说,这次现场调研,进一步理清了发生在我县康家山突围战的我军战斗意图、决心和战斗经过,找准了战斗的主战场,掌握了双方兵力的概况,特别是新四军将士们在极端艰苦条件下的英勇顽强战斗精神、军民鱼水情事例,将为我县的革命红色传统教育提供很好的新的珍贵史料。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