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教育局 > 资讯 >  正文

县教育局、县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县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阮英胜

11月20日至22日,县教育局和县总工会联合举办了保康县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由各乡镇中小学和县实验小学、熊绎中学选拔推荐的25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以“提高心育能力 构建阳光校园”为主题,采用“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进行,是对班主任专业能力的一次全方位的培训和检验。此次比赛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包括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应知应会知识、主题班会方案设计,以及教育故事演讲、教育情景答辩和主题班会课展示等内容。

据悉,全县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自202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全员练兵比赛,进一步营造氛围、锤炼骨干、打造优秀、树立典型,为班主任专业成长搭建平台,有力推动了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极大激发了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