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第2期“保康楷模”发布人选

发布时间:2022-06-15

经全县各部门层层推荐,县委宣传部评审,现将2022年第2期“保康楷模”发布人选(4人)如下:

1.庚涛 保康县司法局后坪司法所所长

他是平安稳定的“守护者”,累计参与矛盾纠纷调处700余件;他是法治教育的“传播者”,开展法治宣传教育600余场次;他是矫正对象的“摆渡人”,帮扶“两类人员”150余人次;他是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80余件。23年扎根基层,他先后获得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襄阳市基层平安创建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第2期“襄阳楷模”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县司法局、后坪镇)

 

2.任雨 保康县龙坪镇供电所所长

他作为龙坪供电所长,率先垂范,以所为家,注重优质服务,全天候为群众提供用电保障,被誉为守护高山之巅的“光明使者”。两年间,他坚持巡护“红白线”50多次,累计翻越山头30座,跋涉3万多公里,共发现线路缺陷300余件,避免了多起倒杆、断线等重特大事故。他用坚定的步伐、钢铁的意志、满腔的热情,在人与自然的抗争中,融化了坚固的寒冰,把忠诚写在抗冰雪保供电的最前沿。他先后荣获襄阳市供电公司“感动客户奖”、“抗疫情保供电先进个人”等称号。

(推荐单位:龙坪镇)

 

3.郭西华 保康县黄堡镇黄堡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她是社区群众眼中的“小总理”,每天处理着社区大小事务;她是留守老人眼中的“好闺女”,老人们身体不适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她;她是实实在在的“母老虎””,无论是谁只要触犯了社区管理制度,她丝毫不留情面。工作中她将心系社区、情系百姓、服务居民贯穿始终,将“为人民服务”体现在行动上,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做着“不起眼”的小事,先后荣获全省“最美易迁人” 、全市“双报到”工作突出社区党委书记等称号。

(推荐单位:黄堡镇)

 

4.高天英保康县过渡湾镇罗家坪村村民

上善若水,大爱无形,她用实际行动讲述了新时代孝老爱亲。赡养婆婆无怨无悔。2005年老公公去世后,丈夫许家存便与她一起商量,把老妈接到自己一起住,她像对待自己亲妈一样伺候。抚养侄子亲如骨肉。2015秋小叔子丢下年幼的孩子,离开了人世,她与丈夫一咬牙,毅然接过抚养侄儿子的义务,现在侄子已经上初二了。侍奉母亲任劳任怨。2016年秋,娘家的弟弟在矿上出了矿难,娘家年迈的母亲白发人送黑发人,她把老母亲接到自己一起过,让她安享晚年。

(推荐单位:过渡湾镇)

 

 

2022年6月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