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第3期“保康楷模”发布人选

发布时间:2022-09-27

经全县各部门层层推荐,县委宣传部评审,现将2022年第3期“保康楷模”发布人选(4人)如下:

1.虢先海  保康县气象局人影管理和保障中心主任

一个人、一个站、一台炮、一座山,每年有180天坚持24小时待命,周而复始地拆炮、擦炮、装炮、打炮、再拆炮……他在海拔1300余米的深山坚守23年,累计开展气象作业1100余站次,发射炮弹10.6万发、火箭弹700余发,年均保护农作物20余万亩。他曾荣获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贡献奖”、“湖北省百名优秀气象信息员”、“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他参与研发的高炮自动供弹技术在全国推广。2020年12月,保康县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的智能防雹示范县。

(推荐单位:县气象局)

 

2.王志文  保康楚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五年来,他克服重重困难,用东北黑土与两峪松树针、稻谷壳等混合配比,改良出最适合高品质蓝莓生长的土壤。先后10余次邀请蓝莓种植专家和行业工作者来两峪指导,杜绝了蓝莓苗遭遇脐螬虫害。五年来,他在两峪乡建成蓝莓基地1500余亩,定植蓝莓60万余株,带动两峪乡双堰湾238户易地搬迁户稳定脱贫增收,每年用工量达500余人次,务工人员年收入约1万元。他带着两峪蓝莓走出保康、走向全国,被誉为大山深处“蓝莓王”。

(推荐单位:两峪乡)

 

3.徐远立  保康县襄阳市矿山救护中队 中队长

5年军旅生涯,他共计参加各类反恐处突、灭火救援任务200多次,荣立过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退伍后,加入襄阳市矿山救护中队,从事矿山救援17年,每天保持24小时备战,全年365天无休,每年深入全县矿山的井下作业面开展日常安全巡查180多天,指导企业安全隐患280多处,极大地保障了1800多名矿工的生命安全。他先后获得“襄阳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全市安全生产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县应急管理局)

 

 

 

4.汪东兴  龙坪镇大阳坡村卫生室医生

他在“聚龙山下”的卫生阵地上一干就是17年。17年的行医生涯中,他把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在高寒山区的群众健康上,怀着救死扶伤拯救生命的初心,用精湛的医术和爱心拯救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重塑无数患者的信心。无论白天黑夜,群众有病痛随叫随到,用其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得到当地百姓的认可,他先后连续四年获得全县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龙坪镇)

 

 

2022年9月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