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督办增减挂钩项目违建荒芜地块及卫片执法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肖婕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25日,保康召开增减挂钩项目违建、荒芜地块及卫片执法发现问题整改督办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加快推动解决全县增减挂钩项目违建地块拆除、荒芜地块复垦耕种及各类违法占用耕地等突出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要求、按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杜云峰强调,国土资源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国之大者”。土地违法问题整改不仅是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土地违法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用更大决心、超常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管理,推动工作整体提升。

杜云峰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整改,确保按期交账销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深入各乡镇对违建地块再次逐块核实,全面梳理、准确区分;各乡镇要积极主动做好核查举证工作,确保举证内容真实、资料齐全。乱占耕地建房的,一律坚决拆除复耕复种,荒芜地块一律要复垦耕种,严格按照要求整改销号。要大胆执法、敢于执法、严格执法。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增减挂钩地块后期管护不到位、拆而再建等土地违法行为,要坚决查清责任,严肃查处。要加大违规用地惩戒力度,规范土地管理秩序。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原则,强化依法用地、规范用地、科学用地,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土地执法,强化执法监管,从根本上遏制土地违法行为发生。

杜云峰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抓好整改工作,共同遏制土地违法行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用地环境。各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逐宗进行综合分析,逐宗拿出整改方案,逐宗整改销号。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主持会议。副县长龚夫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