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政协保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2022年11月29日政协保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2-11-29

政协保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路,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县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委员读书活动、走访界别群众等形式,迅速兴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热潮,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聚焦保康经济社会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切实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县政协工作具体实践中。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县政协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政协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政协系统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会议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协商民主和统一战线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对党的民主政治理论的重大创新,为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协系统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更加坚定地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准确把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位,搭建一线协商议事平台,架起党与界别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围绕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履职尽责、谱写新篇!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