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在督办检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29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在督办检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云波一行首先来到城北加油站,检查加油站安全生产、汽油安全管控、灭火器配备以及微型消防站设置运行情况。他强调,加油站是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安全工作非常重要。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能力。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行。

在楚烽公司,冯云波走进监控室和生产车间,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观摩了楚烽公司兼职消防队的消防灭火演练。他强调,抓安全就是抓效益,守住安全就是守住生命线。做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加强生产现场规范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经常性开展消防技能、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冯云波一行来到紫都名门小区、名人酒店,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高层住宅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刻吸取乌鲁木齐“11·24”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严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同治理,常态化维护管理好消防设备,加大火灾防范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县领导刘伟波、朱宝剑参加检查。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