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全县砂石集中执法工作推进会要求:加强宣传教育 严格执纪执法 确保年底前实现所有违法违规砂石场全部“清零”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肖婕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30日,保康再次召开砂石集中执法推进会,部署砂石场集中执法整治推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砂石集中执法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宣传教育,严格执纪执法,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所有违法违规砂石场“清零”。

杜云峰指出,保康最大的资源是生态,最大的优势是生态优势,最亮的底色是绿色。目前,全县砂石集中执法整治工作存在力度小、进度慢、手段弱等问题,长期存在的私挖乱采砂石乱象,严重破坏了保康的生态环境,已到了不得不治、非治不可的地步。

杜云峰强调,要加大整治力度。各执法执纪单位要成立专班加强督查,紧紧围绕全县违法违规砂石场年底前“清零”目标开展工作。要把工作重点放在砂石场的清理整治上,严格按照私有砂石场“清零”的目标,主动作为,严格执法,严肃查处,坚决取缔一切违法违规砂石场。要从严执纪执法,认真研究一批重点案件,组织梳理问题,该约谈的约谈,该诫勉谈话的诫勉谈话,要红红脸、出出汗,严肃查处一批重点案件。

杜云峰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新闻媒体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查处的典型案例、砂石集中整治执法,要在媒体上及时发布,形成声势,形成震慑,引以为戒;要强化媒体监督,对不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的部门“一把手”要让其在媒体上说明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建立问题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尽快整改销号,坚决打赢违法违规砂石场集中整治“清零”攻坚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主持会议,并从严格依法依规办案,认真履职尽责,按时清零销号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副县长蔡德军参加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