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大返乡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05

广大返乡的市民朋友:

寒假将至,春节日近,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奔波劳碌的务工一族、艰苦创业的在外乡贤,你们辛苦了!我们能够理解您迫切归乡、渴望团聚的心情,家乡的大门也永远向你们敞开。但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健康,共同守护家乡平安,保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此温馨提醒:

一、返保前,请提前主动报备。计划返乡人员,请您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了解我县的防疫政策,如实报告返程时间、个人信息、乘坐交通工具、身体健康状况、返回后住址等信息,以便于更好更快为您提供好相关服务。

二、旅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请您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规划好返乡行程,尽量选择自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可能避开高风险地区。返乡途中,请您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尽量避免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

三、返保后,请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请您在抵达保康后,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证明、落地检等防疫措施。到家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返乡情况,不要隐瞒行程,居家观察7天,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四、在家中,请密切关注疫情。请您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发现与涉疫人员活动轨迹有重叠时,请您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请您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可在家自行做抗原检测,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对决定就地过节过年、暂不回来的父老乡亲们,我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对广大返乡的父老乡亲,我们欢迎你们平安归来,也请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共同筑牢家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保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