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保康警方开展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欧阳智慧 张成 王琪

牵好“文明”绳,养犬不“掉链”。12月13日,在保康县城关镇各社区街道,所辖城关派出所民警正在向群众普及文明养犬知识。

为提升市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规范养犬行为,保康县公安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于12月1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700余人次,发放犬只牵引绳100余条,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27起。

活动中,民警深入各辖区街道、广场,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文明养犬常识,并就犬证办理、疫苗接种、禁养类型、文明遛狗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与此同时,组织警力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依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摸排整治养犬不办证、遛狗不拴绳、一户多犬、携犬进入公共场所、违规饲养烈性犬等不文明养犬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