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精准施策 做足准备 有序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江彦佐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19日,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杜云峰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他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有序运转。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杜云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严格压实“四方责任”,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有序运转。

杜云峰要求,要充分准备,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各医院发热门诊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就医和咨询需求;要做好医务人员服务保障,最大限度保障医务人员力量,提前储备后备队伍,确保救治力量充足。要抓好药品供应,精准有效做好医药物资采购和储备,抓好药品的投放和配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用药需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零售药店药品价格督查检查力度,依法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保障防控物资市场稳定。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全面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正确引导人民群众购药、用药和居家健康管理,有效做好个人防护。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副县长黄艳杰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