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全力推动落实新形势下各项防控措施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杨韬 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20日,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杜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积极应对感染高峰冲击,抢抓窗口期,全力推动落实新形势下各项防控措施,压峰缓疫、快处减损,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杜云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疫情防控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坚持“压峰缓疫、快处减损”的总体目标,把疫情防控重点从“防传染”进一步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着力解决广大群众看病就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尽量推迟第一波感染高峰到来时间,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围绕广大群众的需求、期盼、难点、痛点,及时动态研判,化解矛盾问题,确保机关正常运转、企业正常生产、社会正常运行、群众正常生活。

杜云峰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应对疫情感染高峰冲击。要千方百计储备医疗救治资源,重点做好发热门诊、救治床位、药品物资、医务人员等四个方面的储备。要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卫健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有效分散上级医院压力,确保患者应治尽治。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把握住院指征,所有符合住院指征需要治疗的,要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协调指导,安排专人、专班负责,集中主要精力,想方设法宣传动员,解决少数群众“不想打”的顾虑;组织接种专班上门服务,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接种服务,解决部分群众“打不上”的问题。要扎实做好基层防控工作。各乡镇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社区(村)防控工作体系,组织力量补齐农村防控短板,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督促群众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要做好特困人群帮扶,加强居家治疗的阳性感染者和脆弱群体的服务管理工作,针对孤寡老人、残疾重病人口开展帮扶救助,及时为老年人、残疾人及其他居家医治人员提供医药和生活物资代购服务,最大限度保护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杜云峰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有序。各乡镇、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机关运转,维护市场秩序,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正双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明确目标,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紧盯重点,优化措施抓落实;要适应新形势,压实责任抓落实,最大程度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上,3个疫苗接种进度滞后的乡镇作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