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保康警方:田间地头“话反诈”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1-04    作者:欧阳智慧

“大叔,现在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多,一定要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1月4日上午,保康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民警带领“反诈黄金甲”志愿者走进辖区马桥街村田间地头时,正在劳作的几名村民停下手中的活,上前与民警“拉家常”,认真聆听反诈防骗知识宣讲。

为提高群众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连日来,保康县公安局组织所辖11个乡镇派出所民警和“反诈黄金甲”志愿者,通过分片包湾入户和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特点、作案手段和预防方法,帮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同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

与此同时,保康警方组建阵地防控、破案打击、人员管控、预警拦截等快侦快破攻坚专班,重拳打击电诈犯罪。截至目前,已先后打掉涉诈团伙3个,破获电诈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人。全县260个村(社区)无电诈案件,占比94.2%,实现低发高破目标。2022年8至12月,连续5个月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