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店垭镇杨树垭村违规送礼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1-10

春节将至,公款送礼等“节日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持续风清气正,现将近期查处的店垭镇杨树垭村干部违规送礼问题通报如下。

经查,2016年至2018年10月,杨树垭村时任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杨宏运,通过虚列项目支出和变卖资产不入账等方式获取账外资金,由村会计孔令全保管并用于账外开支,经杨宏运同意、孔令全经办,从中开支18413.2元购买土特产,用于到县直单位争取项目送礼。2018年10月至2021年1月,杨树垭村时任村主任赵忠军,通过虚列项目支出和借资获取账外资金,由村会计孔令全保管并用于账外开支,经赵忠军同意、孔令全经办,从中开支47947元购买土特产以及烟、酒等物品,用于到县直单位争取项目送礼。2022年12月6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杨宏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孔令全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成店垭镇党委撤销赵忠军预备党员资格。

在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高压态势下,店垭镇杨树垭村无视党的纪律规矩,我行我素、胆大妄为,私设小金库套取资金用于违规吃喝、公款送礼,是典型的顶风违纪行为。下一步,县纪委将对相关违规收送土特产等礼品的党员干部进行追责问责,对相关项目资金审批监管失职失责的单位进行倒查追责。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引以为戒,坚决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顶风违纪问题,一刻不松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一体、层层严抓的工作态势。春节节前,各乡镇党委要采取逐人谈话提醒方式,提醒、督促辖区内村(社区)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公款送礼等顶风违纪行为。

二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精准发现问题。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节日期间公款收送节礼问题的监管力度,各乡镇党委要迅速对本地村(社区)执行财经纪律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清查,对发现的村(社区)私设“小金库”套取资金用于违规吃喝、公款送礼等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乡村振兴局、发改局、水利局、财政局等县直单位对本系统具有项目审批、资金拨付职能的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要切实做好教育管理,严防违规接受吃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节日病”发生。各乡镇、县直单位节日期间落实谈话提醒和自查等情况,于1月31日前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三要进一步严肃执纪问责,释放强烈信号。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将基层党员干部套取资金用于公款送礼问题,作为节日“纠风”检查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违规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问责,并在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中共保康县纪委  

2023年1月9日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