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18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冯云波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2023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统筹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狠抓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招大商、招好商,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加快建设磷化工产业园,推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着力构建现代绿色产业体系。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动力。要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安全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抓经济工作的引领能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落实能力,坚持“闯”字当头、“实”字在先、“干”字为要,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保康落地见效。

就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精神,冯云波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保康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2023年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各乡镇、各部门要善于从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寻找政策、发现机遇,找准对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的突破口,要认真对照省、市两会精神,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盘子,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实施路径,确保省、市两会精神在保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学习贯彻省、市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冯云波强调,整治违规吃喝歪风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的现实需要。保康已召开了全县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会,对相关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县委《工作方案》已经出台,各乡镇、各单位要主动扛起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关于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冯云波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抓好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做好民生保障,加强市场运行监测,保障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对特殊困难群体要加强关心关爱,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廉洁过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加强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坚持24小时在岗,科学应对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报送程序,确保政务值班值守运行流畅、处置高效。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