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抢抓机遇群策群力做好旅游产业发展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付乐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23日,全县文旅企业座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文旅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科学发展、尊重规律,加强统筹、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旅游发展大文章,加快建设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推进保康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杜云峰在听取县文旅局2023年工作计划和各文旅企业负责人发言后指出,旅游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也是保康实现“两山”转化的重要产业,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保康的生态资源转化成发展优势。随着高铁时代、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人们对旅游消费的释放和需求正在逐渐恢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正在全力打造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我们要坚定信心,抢抓交通、生态、康养等机遇,认真研究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政策,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杜云峰强调,要科学发展,尊重规律。要做好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聚焦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产业引导作用,为企业做好规划指导,精准为企业提供政策扶持。企业要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尊重产业发展规律,认真研究旅游业的发展规律和市场走向,配套制定相应的旅游发展规划,建设完善配套的旅游设施,做好各种服务保障工作。要尊重企业经营规律,坚持诚信经营,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内部管理,规避经营风险,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杜云峰强调,要加强统筹,群策群力。要加强统筹各项政策,统筹自然、生态、交通、基础设施资源,统筹各个职能部门力量,精准施策。文旅局要深入研究文旅产业,做好规划,定好目标,破解难题,干成事情。旅游企业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在企业联盟、产业链条、区域协作上下功夫,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体系,推动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融入襄阳都市圈,打造旅游目的地,共同做好旅游产业大文章。

副县长黄艳杰主持会议,并从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旅游特色产品打造、构建优质旅游服务体系、智慧文旅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