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肖婕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重点产业人才集聚等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集中观看了湖北电视台问政披露襄阳市营商环境问题视频,通报2022年度保康营商环境评价情况。会议指出,要认真分析保康营商环境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查找原因和不足,找准问题的症结。县营商办要出台具体的操作方案,指导各乡镇各单位优化办事流程,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要坚持典型引路,从强化服务入手,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对照目标、标准,拿出切实举措,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守牢工作底线,坚决不出现问题案例,不突破法治化、市场化的底线。向上要多请示、多沟通、多汇报,对内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门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依法行政,规范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发生。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各种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全面提升依法执政能力。县政府督察室要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查,信访局要认真履行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追究责任“三项建议权”,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加快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保康茶叶、核桃、中药材、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精准引进和培育重点产业人才,加强重点产业人才培养提升,实施乡村人才振兴项目,加强文旅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机制,打造重点产业人才平台,优化重点产业人才发展环境,树立鲜明的人才导向,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