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文化和旅游局 > 资讯 >  正文

县文旅局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杨莹莹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近日,县文旅局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未成年人禁入网吧及娱乐场所、防网络游戏沉迷、夏季游泳安全、旅游安全等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法规知识。同时,通过查看网吧登记台帐、抽查消费者年龄、询问经营负责人等方式,重点检查网吧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经营行为,是否张贴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禁止吸烟等标示牌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场所工作人员及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教育并要求及时整改,积极引导行业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