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紧扣主题主线 勇担使命任务 为推动保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付乐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23日,保康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主题主线、勇担使命任务,为推动保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保康县委宣传部被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评为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是全市唯一获得表彰的单位。

胡志芳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保康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持之以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胡志芳要求,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强化对外宣传力度,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大局、重点工作、特色资源、地域文化等,精心策划外宣活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凝聚人气、营造环境。要提升舆论引导精度,加强重大主题宣传,传播保康好声音,凝聚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提振全县干部群众争先创优的精气神。要拓宽宣传阵地广度,不断深化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加强内容生产,努力推出更多“爆款”新闻、“网红”作品,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

胡志芳要求,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话语权。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把好政治关口,坚决维护政治、意识形态和文化环境安全。要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排查,扎实推进“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生态。

胡志芳强调,要抓好文明培育,拓展文明实践,深化文明创建,扎实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启动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全面挖掘整理早期楚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内涵,精心策划一批重点文旅产业项目,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强队伍贯穿始终,常态化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大调研、“走转改”、业务培训等工作,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铁军”。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优秀通讯员”和“宣传保康好新闻”的表扬通报,并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责任清单作了说明。

寺坪镇、龙坪镇、县公安局、尧治河村作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