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过渡湾 >  正文

念好“养羊经” 实现“发羊财”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张发志    来源:保康融媒网

章列栋是保康县过渡湾镇龙洞村6组人,曾任职村干部,村组合并后靠种植袋料香菇产业有了一定的收入,由于袋料香菇对森林资源破坏较重,后来经过深思熟虑,章列栋决定利用龙洞村山地广阔的独特优势,发展山羊养殖。

2021年初,章列栋前往山东等多地考察,根据专家建议,选购美洲白(美白),澳洲白(澳白)母洋,努比亚等公羊优良品种。这几种羊属多胎羊,体形大、繁殖快、生长快,养殖收益高。更主要的是肉质鲜美,可与本地山羊相媲美。当年5月,章列栋投资7万多元,购回良种羊21只。

发展山羊养殖产业, 技术是关键。养殖期间,章列栋一边摸索,向有经验的人请教,一边努力学习网上和书本知识。通过不断的知识积累,突破了养殖和防疫上的难关,同时还积极探索节约成本、提高效益的方法。通过精心饲养,章列栋家的山羊去年出栏10多只,收入2万多元。目前养殖规模已达150多只,今年可出栏70只,纯收入可突破10万元。

章列栋说,我通过自繁自养,扩大了养殖规模,提升了养殖效率,把养羊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了一定的效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下一步更要带动村民发展产业,共同致富,早日实现“发羊财”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