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江彦佐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冯云波在县委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要求:

团结一切力量凝聚一切智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康篇章汇聚统战正能量

3月29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2023年县委统战工作要点(讨论稿)》,对2023年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冯云波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引导全县统战成员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战场,团结一切力量、凝聚一切智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推动保康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冯云波指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升执政能力的政治需要,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保康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促进社会安定团结、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上的重要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康篇章汇聚统战正能量。

冯云波强调,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法宝作用。要放手让统战成员在高质量发展中唱主角,积极建言献策,当好高质量发展智囊团,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各尽其才、各展所长,更好担当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放胆让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要放心让党外人士在高质量发展中担重任,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人脉广、资源多的优势,在引进项目、引进资金、引进技术、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尽好力,在关爱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上尽好心。

冯云波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升“主责意识”,切实把统战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明确工作抓手、理清工作思路,抓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树立“大抓基层、夯实基础”的理念,打响保康统战工作品牌,提升保康统战的凝聚力、引领力、影响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引导统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对统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建强统战队伍。

县领导张祖涛、唐忠奎、屈万青、刘燕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