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更好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江彦佐 陈泉霖 姚洪 王潇雨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29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冯云波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全县审计机关要聚焦保康发展大局、扎实推进重大审计项目,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杜云峰出席会议。

冯云波指出,近年来,全县审计机关和县委审计委成员单位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国家政策落实和民生保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冯云波强调,全县审计机关和县委审计委成员单位,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战略定位和前进方向,努力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善于运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情况,通过检查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政治问题、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冯云波要求,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盯财政资金使用管理、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做到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踪到哪里。要持续加强对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密切关注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工作落实情况,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聚焦政府债务、国资国企等重要方面,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更好维护经济安全、金融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围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冯云波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相关部门要给予政策支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审计机关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审计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审议了《保康县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县领导张祖涛、史正双、朱宝剑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