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两峪乡 >  正文

转变作风重实效 提质增效显作为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冯俊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两峪乡人社中心紧紧围绕“四度”人社战略“实干攻坚年”计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盯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不懈抓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举一反三,融汇贯通。每年制定学习计划,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形成学习常态化。

雷厉风行转作风。转变思想,提高服务意识,从原来的工作人员转变成为人社“服务员”“店小二”的角色上来,对群众的诉求第一时间办理,让群众办事安心、放心、省心。

履职尽责抓落实。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力度,按时间完成人员新到龄、死亡申报工作,确保到龄人员能够及时准确地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强化养老基金制度化管理,加大对保险基金稽核工作力度,将基金管理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打造就业服务平台,稳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加大就业政策、招聘信息、技能培训宣传的广度和力度,提升本辖区劳动就业率。注重就业培训质量,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让培训内容和市场用工需求、自身实际三者有机结合。做好培训后期就业跟踪服务,建立培训学员数据库,优先为他们推荐适合自己的岗位信息,让每位学员都能找到满意的岗位。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