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蜡梅公园开园迎客

发布时间:2023-04-29    作者:陈泉霖 薛渊 马驷驹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29日,雨后的蜡梅公园清新靓丽,彩球高悬,彩旗飞扬。县委、县政府在保康蜡梅公园举行开园仪式。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开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开园仪式。县领导徐声军、王杰、张祖涛、唐忠奎、刘燕出席开园仪式并揭牌。

冯云波指出,保康是“蜡梅王国”,拥有世界罕见、国内独一无二的野生蜡梅资源。蜡梅公园的建成开园,对全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构建完善清溪河沿岸“两山两园”生态景观布局,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冯云波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蜡梅公园项目建设,坚持为民办园、为民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服务环境,真正将蜡梅公园打造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美丽县城建设的好风景、保康生态旅游的好名片。

上午8时45分,冯云波宣布保康蜡梅公园正式开园。

最美人间四月天,山城花香醉春烟。在阵阵礼炮烟花的轰鸣声中,冯云波、杜云峰、徐声军、王杰、张祖涛、唐忠奎、刘燕共同推动启动杆,为保康蜡梅公园揭牌。开园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保康蜡梅公园建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张祖涛介绍了保康蜡梅公园基本情况。

据了解,保康蜡梅公园2020年5月开工建设,占地422亩,总投资1.9亿元,以“游蜡梅王国、望大美保康”为主题,突出“蜡梅观赏、居民休闲、教育科普”功能定位,对内作为野生蜡梅保护培育、居民休闲的活动平台,对外作为山花名城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公园建有蜡梅文化展示馆、梅仙居、忆梅亭、珍宝阁、乡念廊等“一馆四景”;有蜡梅品种园、蜡梅盆景园、蜡梅精品园、野生蜡梅观赏园、乡愁记忆园、珍稀植物园、牡丹观赏园、儿童乐园等八个园区。保康蜡梅公园是我国第一座以蜡梅为主体的功能性公园,填补了中国蜡梅公园的空白。

开园仪式结束后,县领导与市民一起游览了公园。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