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公安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绘就青春‘警’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欧阳智慧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3日,保康县公安局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绘就青春‘警’色”主题活动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 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敬超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青年民警首先来到吴德峰革命业绩陈列室,重温入警誓词,缅怀他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的不朽功勋。在座谈会上,县公安局领导班子为青年民警举行赠书仪式,5名民警代表畅谈了从警的感悟。

刘敬超寄语全县公安机关青年民警:坚定信念,永葆“红”的底色。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对组织忠诚、对同事忠诚。要有“底气”,青年民警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不断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炼、追求政治进步,大兴调研之风,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厚实底气。要有“正气”,公安民警要始终保持凛然的正气,敢于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敢于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释放“正能量”。要有“豪气”,站在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角度,拿出充分的胆识、充足的自信和敢为人先的魄力,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勇气,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用撞了“南墙”并把“南墙”推倒的“豪气”干工作。

刘敬超勉励全县公安青年民警:要逐梦青春,诠释“蓝”的本色。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担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责任。要不怕吃苦,增添“金”的亮色。满怀激情、斗志昂扬,与强者比高低,与高者比水平,与快者比速度。锐意进取、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达目标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廉洁从警,坚守“白”的成色。始终做到自省、自警、自律,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先进人物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法律作为高压线、纪律作为警戒线,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