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7    作者:肖婕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和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意见(讨论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政府常务会议定期听取法治建设情况汇报、研究法治建设重点工作,是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制度性安排,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建设法治政府,是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指出,去年3月份召开的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推进会,明确了创建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各乡镇、各部门要以示范县创建为抓手,以创建促提升,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依法决策,规范决策程序,加强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和风险评估。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强化重大突发事件依法预防处置,着力构建非诉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把依法办事贯穿到政策落地、项目规划、服务保障各方面,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法治政府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引领带动行政工作人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要加强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对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本地本部门一年内发生多起重大违法行政案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依法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加大项目的引进、落地、开工、建设、竣工等关键环节的督办力度,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尽快入库形成实物量。要扎实做好项目“三集中”和季度调度工作,积极筹备二季度重点项目“三集中”活动,以活动推进项目落实落地,以项目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调度管理,不断优化全县经济运行、投资、政策资金争取和重大项目调度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