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江彦佐 陈梦鸽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8日至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带领调研组,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是为县人大常委会五月中下旬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议做准备。调研活动六个小组,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等带队。

调研组调研了县人民法院、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一个单位,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了解省营商环境评价反馈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收集企业对保康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着力优化服务环境和法治环境,提升办事效率,破解发展难题,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保康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调研组强调,要聚焦问题,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对照2023年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通报的2022年省营商环境评价存在的17个方面问题,逐项研究、分类梳理,做到“应改尽改、举一反三”,加快破解本行业本领域企业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争先创优,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增光添彩。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制定改进提升具体措施,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对照考核体系,逐项梳理检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各单位要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查缺补漏,形成高质量调查报告,做好接受人大专题询问的准备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绵远、姜立华、屈万青、王凤鸣、张桂平,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