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省文旅厅对保康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进行评估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江彦佐  刘玉洁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25日,省文旅厅非遗处一级调研员张良菊带领评估组,对我县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实地评估。

评估组参观了非遗展示厅,观看了保康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吴克从、王述银非遗技艺现场展示。

评估组认为,保康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保护意识强,带徒传艺积极,传承实践活动频次高,整体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评估组要求,保康要持续加大对非遗传承人的宣传、培养力度,探索非遗保护利用与文旅产业、新媒体有机结合的创新模式,充分运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张名片,讲好保康故事,展示保康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内涵。

副县长黄艳杰出席活动。她表示,保康将加大对非遗项目的申报,在政策支持、资金保障上给予优先落实,让非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体验好。不断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人才的培养,鼓励传承人带好徒、授好艺,让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发展下去,提升保康全域旅游文化内涵。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