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城管局 > 资讯 >  正文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曾柏菡 卢寻 姜玲

连日来,我县持续经历强对流、强降雨天气,按照省、市、县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和部署,保康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以汛为令,立即进入防汛应急状态,全面加强调度、巡查值守,做好应对与防范。

未雨绸缪,全力做好雨前准备工作。根据县应急管理中心发出防汛预警通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立即开展防汛动员,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指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体干部职工保持通讯畅通,时时关注雨情、汛情,迅速准备铁锹、沙袋、抽水泵等防汛工具及物资,积极做好雨前应对与防范。

以“汛”为令,加大包保路段巡查力度。每位职工按照应急预案和责任分工对包保区域重要防汛点进行调度和巡查,主要对山洪沟、排水渠、高速公路涵洞等重要防汛点的防汛物资、应急处置措施、防汛点责任人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防汛人员、防汛物资、应急处置措施落实落地。

闻“汛”而动,迅速处理突发紧急情况。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员严阵以待,确保闻“汛”而动、快速响应。一旦出现雨势过大,巡查人员立即前往易积水点位,查看、汇报积水情况,并迅速清理下水道口杂物,防止堵塞下水口。在积水过深需要打开雨污水井盖辅助排水的地方,放置警示牌,提示行人避让,确保行人安全。

全力保障,及时恢复道路原状。针对暴雨过后导致树木断枝、泥土冲刷堆积、路面积水等情况,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第一时间安排园林养护工人对掉落的断枝、枯枝进行清理,全力保障行人出行安全;安排环卫工人对暴雨后的路面进行冲洗,对工程施工路段加强清理力度,避免出现带泥行驶,迅速恢复城市整洁生活秩序。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不断提高防汛工作专业化水平,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相互联动,形成完整的防汛工作链,确保安全度汛。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