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杜云峰:严格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23    作者:陈泉霖 张照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检查城区液化气站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责重如山,要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杜云峰带领县政府办、住建、应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城区好美液化气站、天兴液化气站,检查场站燃气安全生产情况。每到一处,杜云峰都仔细察看液化气站灌装登记台账、充装流程、安全生产制度、消防设备、防雷装置、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全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液化气站运行管理情况。

杜云峰要求,燃气经营企业要加大正确使用液化气宣传教育力度,让安全生产入脑入心,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要严格液化气运输、储存、灌装、使用管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现场过程管控。要加强日常巡逻和监管,做好燃气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治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杜云峰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规范工作行为,严格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盯紧事故苗头隐患,全面排查事故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

杜云峰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深刻汲取“6.21”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警钟长鸣,绷紧燃气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燃气安全工作。要加大执法力度,杜绝侥幸心理,在燃气运输、储存方面提高警惕,严禁车辆超范围经营,严禁无从业资格的人员执行充装、运输任务。要全面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龚夫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