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杜云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0    作者:陈泉霖 肖婕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信访局工作报告,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对《保康县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讨论稿)》等议题进行集中研究审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矿、宁夏燃气爆炸事故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出台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的15条措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彻查隐患,加强整改,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补齐工作短板,抓好安全责任落实。要严格督办检查,建立完善目标考核、巡查督查、挂牌督办、提醒提示、调度通报、舆论监督、述职测评、约谈问责等制度机制,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以有效监管促进生产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和高风险场所,全面彻查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建立“一闭环、两移交、三公开、四考核、一追溯”工作机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推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盯紧防汛关键领域,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抓紧做好防汛救灾和应急处突准备,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思维,坚持稳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提质量”的要求,扎实抓好重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信访源头治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